方的都督的罪,谁也跑不掉
此外,为了预防那帮都督作乱,新军制还规定新兵服役年限不能超过十五年,一次兵役持续时间不能超过四年也就是说,一个兵在一个地方服役四年以上,就必须放回去让他缓上一年半载,然后放到别的地方服役此外,每个都督府至少有一半的兵员是从外地调来的,比如说江陵都督府一半的兵调到建邺都督府服役,而建邺都督府一半的兵调到济南都督府服役……如此交叉,反正不能只用一个地方的兵而大都督五到十年对调一次,比如说某位将领在范阳都督府干了十年,做出了很大成绩,受到无数老百姓的拥戴,已经具备起兵的条件了,但是没啥用,因为十年之后就得调到济南去了,而那些被他精心拉拢的军队是不会随着他一起被调到济南的,到了济南,一切又要从头开始……
在王朝还能正常运转的情况下,一个人能力再强,想在十年内完成造反前的一切准备工作,都是极其困难的事情十年时间,足够他与军队培养出足够的信任与默契,避免兵不知将,将不知兵,但不够他做完造反前的准备工作,这多少有点儿闹心
更别提那个兵员异地服役的补丁,往军队里掺了大量沙子……裹挟本地的士兵可以用他们的家属作人质,但是对这些从异地调入的士兵,你拿什么来威胁他们?
难度又提高了不止一个等级
不少还是有点异样心思的家伙看着新军制的内容,都是连连苦笑这样整法,他们还怎么玩啊?
他们不喜欢这套新军制,很不喜欢!
不过老百姓和普通士兵却很喜欢没有人喜欢战乱的,尤其是自己人掀起的战乱,更是让他们深恶痛绝新军制最大限度避免了地方军头作乱的可能,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个重大利好的消息至于说异地服役辛苦……这压根就不叫个事,再苦也没有离家数千里到边塞地区服役十几二十年不得归家苦!
只是去服役四年就能回家,小意思!
相关的政令一条条的颁布下去,并且迅速得到执行原本动荡不安的国家很快便恢复了平静,北方上空的阴霾被驱散了,这片苦难深重的土地随着大批流民从南方回迁,慢慢恢复了生机
李雄一直在密切关注着这一切,看到晋人————现在该叫隋人了————在不到两年时间里便击灭了不可一世的匈奴汉国,遍布北方大地的胡人要么被埋进土里肥地,要么逃往塞外,要么被迁往南方,原本预想要打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仗,不到两年时间就打完了,他不禁目瞪口呆,对众臣说:“晋人的战力未免也太恐怖了!幸亏我们没有信石勒的鬼话,贸然出兵与晋人开战,否则现在晋军就该兵临城下了!”
众臣都是苦笑
是啊,他们没有听石勒的忽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