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仗竟是方士耿言的那几句卜词,及李承志与皇帝的第二次奏对?
帝绝子嗣……皇帝哪来的太子?
既然不会有太子,何来的皇后废立之事,及高氏落败之祸?
既已认定李承志是天授之人,那对于他的一言一行,高肇自然无比关注。
连李承志都断定:若肃佛事,天下必乱,那肯定就会乱……
到时,就不是他高肇会不会成为罪臣,元恪会不会成为昏君,而是他高氏一门,定会死无葬身之地。
傻子都会算账:便是皇帝再怒,死的也只是他高肇一个。若成为天下之敌,他高氏一族连个血脉怕都是留不下来。
所以有时对一个人而言,死并非最可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