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的是,谋逆找不到合适的理由,贸然将天下卷入战火,是不得民心的
对于太子殿下而言,只要耐心地熬上几年,等到自己继位,有的是办法慢慢收拾这位三弟
其实太子这么想当然是没问题的,只是他并未算到,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一系列变故
……
就这样,郓王回到京师后不久,在各路人员前来拜访、祝贺之后,就又被撵出了京师,前往兴庆府
其实樊存也尝试了,想要上疏齐惠宗,建议继续去打吐蕃等国,但这些上疏毫无疑问都被驳回了
对于此时的齐朝来说,打个西夏已经是开边的极限
要打更远,倒不是说军队不支持或者钱粮不够,关键是朝中就反对声音太大
齐朝毕竟还是一个文人士大夫治国的朝代,连文人中的主战派都很受排挤,更何况是武人在这种情况下,继续打其他地方几乎是不可能的
而齐惠宗本身也不是什么雄才大略的君主,这样有风险的行为,自然也不太可能顶着群臣的压力去硬推
于是,樊存也就没有再上疏
他本来也对此没抱太大希望,只是想着上疏碰碰运气不行,那就算了
在盛太祖的建议中,不能继续打,也并不等于他就没事做了
西夏灭国之后,一直与西夏作战的西军,短时间之内自然也就没有了战事
这些西军一部分被调往太原,用于保卫这个西路重镇而大部分,还是随郓王一起驻扎在西夏各府,用于维持齐朝在此地的统治
在这段时间,樊存按照盛太祖的建议,尝试着将西夏的军力整合起来,再重用刘法、种平远等名将,加紧训练
因为樊存很清楚,过不了几年,就是靖平之变了
……
随着眼前的白雾再一次散开,靖平之变的情报也如同雪片一般地飞来
与之相伴的,还有调西军前往京师勤王的命令
军报中,整个靖平之变的经过清清楚楚地展现在面前
十一月,金人兵分两路,西路军猛攻太原,东路军则是轻而易举地渡过黄河之后猛攻京师
齐惠宗已经先一步溜走,传位给齐英宗李伯溪组织京师防御,战斗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
第一次西军勤王,樊存仍旧是以自己要坐镇西北的名义,让种平远只带回去了一部分兵马而之后果然也如同历史轨迹一样,在齐英宗的催促之下,西军袭营失败,损失万余人
而后,金人退兵,两路会师、围攻太原
在第二次金人入侵、真正制造靖平之变以前,整整几个月的时间,朝中开始了漫长的扯皮在接连不断的互相弹劾之后,齐惠宗开始琢磨着回京,而齐英宗也开始将主要的经历放在与自己这位父皇的斗争上
在这个过程中,樊存扮演的郓王殿下都始终一动不动,在自己的兴庆府耐心等着
因为他知道,时机未到
此时他这个郓王能做的事情实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