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现实,耳边将士们的谈论声声重新变得真实
黄毅晒然一笑,‘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属于天下人了?’
瞎想什么呢?
得先有夺得天下的实力,才有机会考虑如何改变它
而无论自己想怎样做,都得拿到旧世界的法统
想法在这一刻通透,黄毅不再纠结
看到黄毅起身,黄大智一脸兴奋着挺直腰杆
他是这次作战计划的主要执行人
“老师!我们很快就打完这一仗了!”
黄毅的目光扫过那红蓝双方纠缠不休的沙盘,心中的围城此时却已经停息只剩下目光中对未来的坚定
“严肃点,这是在打仗!速战速决是战术,不是心态上的求快”
…………………………
在这城头,被驱赶着拼死攻城的人们,心中真的装着许多家国大义吗?真的闹得明白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非得和眼前的同类拼个你死我活吗?
刘宇烈这边的士卒们并不太明白,他们只知道一旦后退,会被自己人砍死而往前去,万一赢了能吃几顿好的
是的,吃几顿好的也就仅此而已了~就算赢了这场战斗又能改变什么呢?
胜利的果实属于朝廷还是属于叛军,对于他们来说真的有很大的区别吗?
在那城头上发出的一声声嘶吼中,有几分是为了自己的命运而发泄的悲愤呢
细枝末节的,或许已经不再重要
这场战斗的战略目的已经达到了
一鼓作气的攻城终究是没能成功,退下来的明军的哀嚎一片中,自然的出现了:兴和军故意让他们送死……之类的言论
一场烧着眉毛的战役让孔有德及他手下的叛军们人心惶惶,即使的降低压力是防止这帮货在外力的作用下反而生出些没必要的团结心出来
兴和军围住了登州城,但又没有完全围结实
意思似乎很明确
‘我们兴和军也爱惜羽毛~你们这帮悍匪啊,该去哪去哪城市你们带不走,留下来咱当军工至于你们这帮货跑到哪去……随便去哪吧,只要抛出我的管辖范围就得嘞~’
明朝大多数将领都是这样的形态,也就是这样的思维方式给出了刘民叛军们行凶作恶的空间
兴和军真的会这样想吗?真的会给他们一条生路吗?
没道理不是这样想的呀,大部分明朝官儿都这么考虑就算你兴和军,也不能免俗不是?
叛军很快出现了逃逸的队伍
借着夜色跑出去的零散队伍消失在夜色中
孔有德也是老油子了,他也知道李九成死了之后,靠着自己的这点微信不足以完全镇压住其他几个老资历
尤其是李九成可以扶持出来和自己搞平衡的那两个头目
内部心不齐,这城是守不住的
现在战斗刚刚结束,拼的就是谁反应最快,最能舍得抛弃尊严
带不走的财富全部丢弃,队伍里的老弱病残也一个不通知
就带着最精锐的人,占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