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强迫自己具备杀一人以救天下的决心和胆魄,否则一味的婆婆妈妈,妇人之仁,当恶果降临之时,也就是整个儿风水界,乃至全天下的......覆亡之日了”
我呆愣在原地吭哧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老居士的话了
其实她说的这些道理我都明白,但我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内心的软弱
无论是我面对着谁的死亡,都会下意识的选择出手相救,或者是心慈手软放他一马
甚至在我的内心深处,还隐隐埋藏着一个执拗的声音
如果人王之力彻底觉醒的必要条件是要让我的双手沾上鲜血,那我宁可放弃挣扎,任由天邪之力吞噬我的身体,完成三才合一好了
杀一人是杀,杀万人也是杀,这对我来说根本就没有任何区别
或许有的看官会义愤填膺的教训我,杀掉一个恶人就可以拯救无数无辜的苍生,我为什么要死钻在这个牛角尖里,不肯变通?难道人王之力的智慧都喂了狗了?
我只能强行狡辩,你怎么知道我必须要去杀的那个就是恶人了?
一旦是我的朋友,是我的战友,甚至是我师父,我娘,是任诗雨或者唐果儿呢?
难道我也下的去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