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鸾宫众人都是精神紧绷着的
叶贵妃自己,也是担心害怕,睡是一会也睡不着吃也吃不进去别提多煎熬了
不可不管肚子多痛,就是不到时候
皇后也在这里守了一夜,算是十分的尽职尽责了钱氏十分过意不去的劝皇后回去歇着
太后也传话,叫皇后回去说皇后辛苦了
该做戏也做到了,于是皇后顺势免了众人今日请安,就先回去了
回到了凤翔宫里,皇后也是累的厉害,毕竟是熬了一整夜
“娘娘宽心,吃些东西再睡一觉,叶贵妃娘娘就生了”何嬷嬷说着,就叫人摆膳了
皇后拉着她的手:“奶娘,我这心里不踏实”
“娘娘放心吧”何嬷嬷拍她的手
皇后叹气:“其实我也不想对她……”
“娘娘,您什么都没有做”何嬷嬷道
皇后又叹了一口气,不多时,膳食也拿来了
一夜没睡,胃口也不见得好,就随意吃了些
何嬷嬷又劝她好好休息:“事到如今,咱们看着就是了,娘娘保重自身”
皇后点头,这才闭上眼
何嬷嬷伺候她躺下,自己也回去歇会了
从叶贵妃发现怀孕开始,她的一应安胎药里,就都加了滋补的药进去
是不多,可每次都有这并不是什么毒药,也不是什么寒凉的药就是滋补的
只不过,那药加进去的量,比记档的药量多一些罢了
上回叶贵妃小产,也算落下了心病,这回自然自己都小心翼翼的
太医也不过只说几句一定要注意身子的话她自己自然会想到上回,越是想到了,就越是担心
直到,五个多月的时候,查出了双胎
更是有人请示了太后,专门补养
毕竟双胎容易体弱养不好,所以更是给她滋补的好,太后也想着,是双胎,她也容易营养不足,双胎基本没听说胎大难产的,都是胎弱
到了今日,胎稍微大一点也是正常
可一时生不出来,却是因为她宫口不开,这其实不算罕见,有的妇人三天三夜生不出也是常事
果然,到上午的时候,叶贵妃宫口开了,却一时生不出
痛的哭叫了一整个中午,参汤灌进去了两碗她已经没什么力气了,没有参汤根本不可能支撑
太后已经亲自来了太后也是一脸担忧紧张
太医们还没进去,生产嬷嬷们已经急坏了
“究竟是如何?”太后皱眉
生产嬷嬷出来一个回话:“回太后娘娘的话,是因胎大,贵妃娘娘又昨夜就开始熬着,如今没力气了”
“混账,没力气你们是做什么的?就这么熬着?开催产药来”太后怒道
钱氏大惊:“太后娘娘……”
“不给她喝催产药,她生不出来,大人孩子都危险”太后看了一眼钱氏道
又觉得自己口气不好,柔和道:“玥儿是我侄女,我不疼她?你也知道,女子生育就是如此,总不能一直熬着,她已然没力气了”
也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