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出口而我又按照‘没有分岔路的断头路一律就是出口’来算的话,我肯定直接就冲了过去,然后两颗脑袋双双落地
一想到这里,我后背都不由自主的渗出一片冷汗
难怪张哈子没有提前把这个发现告诉我,不是他不想说,而是他不能说
可是,既然他自己开车,都开到了真正的出口处,为什么还不让我开,还要自己霸蛮来开?
张哈子‘看’了我一眼,直接反问我,你觉得你能控制你求生滴本能迈?
我一开始没懂张哈子这话,但很快就明白过来
张哈子并不是不信任我,他只是觉得我在看到悬崖之后,体内求生的本能,会让我的动作变形----原本要狠踩油门的动作,很可能会变成轻轻放在油门上
虽然能控制自己不去踩刹车,但面对悬崖仍旧踩油门的,对我这个老司机来说,还是很困难的
张哈子讲,以前有个哲学家讲过,自杀也是需要练习和勇气才能完成滴
一看到张哈子那臭屁的样子,我就知道,他口中的这位哲学家,肯定又是他自己
不过张哈子说的对,自杀的确是需要练习和勇气的特别是对于知道一出断头路,我们的脑袋就会被摘掉的我来说,这份恐惧会形成条件反射,让我更加没办法去踩下油门
张哈子讲,所以,你觉得以你滴状态,能让车子滴速度超过60码迈?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我还是很诚实的摇了摇头,讲,我最多只能控制自己不去踩刹车,但想要把车速提升到60码,应该是做不到
这和意志力强不强没关系,是本能不允许我这么做
不过,为什么非要超过60码?
张哈子讲,你啷个不蠢死,出匝道汇入高速主路上之前,要把车速加到60,这个常识都不晓得?
我讲,常识我知道,但很少有人做到啊
他讲,要是做不到,就等于哈没做好上高速滴准备,照样会被困到这里
好吧,我彻底服了连这样的小细节都能考虑到,看来我确实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不过我觉得,只要给我多练习几次,我应该就敢拼命踩油门
张哈子讲,关键就是这件事没得时间让你练习,不然我们哈是出不来
我问,这又是为什么?
他讲,因为机会只有一次,所以不能让这个出口滴前面,形成一个真正滴断头路
我没明白张哈子的这话,什么叫做不能在出口前面形成一个真正的断头路?断头路不就到那里摆着的吗,难道我刚刚看到的那个断头路还能是假的不成?
张哈子直接破口大骂,讲,我日你屋个先人板板,要不是假滴,我们两个滴脑壳早就搬家老!
我讲,既然是假的,那换我来开应该也没关系吧,毕竟到这个时候,那个断头路肯定就是出口了对方应该没得时间找一具无头无手滴尸体来骗我们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