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国那边还有什么威信可言,别人会说我们自私自利,不顾附属国百姓死活的
纳了吧
说事实讲道理摆证据
当朱棣这番话之后再上了这段证据,以太子朱高炽为首的人还能怎样?
认了吧
于是满堂文武跪下,大呼陛下仁慈
朱棣很是满意
确定要将安南纳入版图了,但是具体怎么个处置法,还得拿个雏形计划出来,于是六部尚书和五军都督府的左都督门你一言我一言,始终没有个定论
朱棣也不急
他当然不急,饿的又不是他一个人,况且朝会之后他去吃饭多快多近,你朝会臣子不仅站着,还饿,下朝后还要走一截路去吃饭
别说,朱棣这招很快见效
虽然大家还没讨论出个结果,但争论声渐渐小了,都想着不争了不争了,先吃了饭下一个朝会再来讨论这个事情,反正安南现在在那里,跑不掉
黄昏一看不行啊
你们这么争来争去整不出个具体方案,朱棣搞不好要把老子留下来,而老子现在要享受天伦之乐,要回去逗玩具呢
双胞胎,还是龙凤,开玩笑呢,老子现在幸福得不得了
可不想天天呆在朝堂上
今天必须把这个事情定下来!
于是咳嗽一声,出列,“安南官吏陈情,安南国本交州,愿复古郡县,与民更新既然如此,那就尊重安南的意见,再结合我大明当下行政制度,设安南为行政省即可”
朱棣眼睛一亮
其实他作为大明天子,将安南纳入版图这个事情早就在心里谋划了几日,也早就有了处置的方法,之所以在朝堂上让群臣议,不过是看是否有缺漏之处
现在黄昏这言论,恰是他心中所想
不动声色,“黄指挥且说说看”
黄昏哪疑有他,他现在只想赶紧弄完这档子事回家老婆孩子热炕头,大声道:“汉武帝灭南越国,并在设立交趾、九真、日南三郡,实施直接的行政管理,将包括交趾在内的七个郡分为交趾刺史部,称为“交州“,循此例即可,有史据可靠,安南黎民也不会反对,对应起来,我大明将安南改为交趾,在安南设立承宣布政使司、都指挥使司、提刑按察使司等三司,对安南实行军政明事的实际掌控即可,哪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东西!”
一句花里胡哨,让朝堂的重臣老脸一红
大家开始确实想得太多
现在黄昏这么一说,确实有道理,直接按照汉武帝时期的处置就行了,到时候往安南一驻兵,就形成了对安南的实际掌控
朱棣暗暗颔首,他也有这个意思
甚至有点惊艳
黄昏这小子果然是老子肚子里的蛔虫,这得让他说准了
等等……
这小子莫非早就这么想的,所以提前布局,就是为了让安南成为他以后的退路,毕竟安南说大了可以是行政省,说远了还是存在着独立的环境和条件
转念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