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怪丢人的
不知睡了多久,醒来时余烬还是原来的姿势,好像没有动过
可头顶的药水已经换了第二瓶,打针的左手本来因为药的关系很凉,现在也暖洋洋的,是他把自己大衣的一角扯过来盖在她手背上
他膝间放着一个方形的小蛋糕盒
蒋烟一下清醒过来
她下意识用左手去揉眼睛,余烬眼疾手快摁住她,“做什么”
她怔了怔,反应过来后换成右手
他松开她手腕
“几点了”
“快中午了”
蒋烟偷偷瞄那个纸盒,余烬递给她
她打开盒子,看到里面是一块草莓奶油蛋糕
蒋烟愣了一下
她很意外,偏头看他,“你什么时候买的?”
“刚刚”
他随意说,“你不是一直盯着,不是想吃?”
余烬以为她在看这块
蒋烟没有戳穿他,心里有点高兴,又隐隐担忧,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自作多情,她点点头,“想吃”
她拿起小勺挖了一块,但左手打着针,用不上力,盒子一直跟着动
余烬伸手拿过盒子替她端着
蒋烟低着头,小口小口吃
草莓奶油香甜,蒋烟从来不知道,草莓蛋糕也这样好吃
过了会她小声说:“余烬,这样好像你在给我补过生日哎”
余烬淡淡笑了下,“哪有人在医院过生日”
蒋烟认真说:“你陪我,在医院我也愿意”
余烬隔着很近的距离凝视她
蒋烟微微仰起头,“你给我准备生日礼物了吗?”
余烬目光没有移开,“你不是说不要”
蒋烟有些撒娇的语气,“你不懂,女生说不要就是要”
“是吗,我是不太懂”
他问:“那你想要什么”
蒋烟脸庞红红的,“什么都行吗”
余烬嗯
蒋烟没有说话,过了会,她放下手里的东西,声音软绵,“我想要这个”
她倾身靠近他,沾了奶油的柔软唇瓣轻轻印在他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