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便理所当然的回答道,“然后就跑啊!占了便宜那还不跑,等小鬼子援兵到了找咱们打回头架吗?”
士兵们的笑声让那个问话的士兵脸涨红了,他忙辩解道:“我是说,那咱们不需要守阵地吗?就比如现在”
以上之种咱,商震就觉得,自己还是应当和自己新手下们说点什么的
打仗占了便宜就跑却违反了军令,那么哪个更重要?他们也不认为商震能拿出个什么好主意来
可是商震的回答却痛快的多
“我刚才不是说了吗?打赢了占便宜了,再打下去就吃亏了,那就跑,活着才有希望,才能杀死更多的日本鬼子,才有可能有一天回家”商震如是说
商震到底在二选一之中选择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可是他这么说,偏偏那些说坚守阵地的士兵们无法反驳,是啊,活着才有可有一天回家,东北故土,一别已八年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