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什么招儿把自己这点人拉出来啊!
商震开始思索了起来
请不要笑话商震,就时下在一次又一次战斗中能够生存下来的老兵,那绝对都是先思退后思进的!
为什么?
用血肉之躯硬扛日军的炮火亡实在是太大
仗打多了,就是胆气未失那也是越打越油了,知道怎么能够生自己活下来而战果又最大
商震他们这些老兵最明白一将功成万骨枯的道理
无数的将士在前方浴血奋战,可是后方的高官们想的却必就是怎么打败侵略者,人家所想的却可能是怎么能使自己的家族利益最大化!
作为一名最底层的士兵,由于与上层人物掌握战局信息的不对等,人家大人物们根本就不告诉他们战局的发展,或许人家大人物带着金银细软或者家眷已经撤退了,而象商震他们这样的小人物却依旧在前面死扛,于是小人物就成了炮灰!
其实这种情况不光是商震他们这样的小兵会这样想,就是那些地方派系的杂牌军也都这样想!
各派系军队固然有团结一心同御日寇的时候,却也有人人自危不战而退的时候,人从来都是这样复杂的,光讲一个爱国而忽视了自己的利益被别人当枪使那就是傻子!
而象商震他们这些老兵却也明白这种道理
自己英勇固然是英勇了,可是死了,而那些本来就没有出死力的一些大人物却是吃着用他们这些小人物做成的人血馒头而升官发财
见过太多的死的很冤的将士,那么他们就不想死得太冤!
中国人有一个共同的心理,叫不患贫却患不均
那意思是谁,大家都穷那没关系,反正别人和我一样兜比脸干净,可是如果有人利用自己先天的优势或者权势很有钱了,那其他人可就心里不平衡了
而象商震他们这些老兵却也明白这种道理
自己英勇固然是英勇了,可是死了,而那些本来就没有出死力的一些大人物却是吃着用他们这些小人物做成的人血馒头而升官发财
所以,凭什么?
商震后悔了,自己不应当只带着小簸箕出来,现在自己又把小簸箕打发走了,那就已经没有人可以回去报信儿了,难道自己回去?
可是回去了,现在也没有好的办法脱困啊!
商震犹豫之中,那日头便开始向西倾斜了,而他再听那前方的枪声,自己一方的枪声就已经变弱了,而与之相应的则是,那担架队抬下来的伤兵却是越来越多了!
不行了,自己不能再在这里等那出城的机会了,再这样等下去,自己那点人非得被拉上阵地不可
想到了这点,商震下意识的举起望远镜向西北方向望去,小簸箕就是被他派到那个方向去的
看了一会儿,他失望了,那望远镜里也只是有一些官兵的身影,不过却没有小簸箕
“唉”,商震叹了一口气,他收起了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