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边着人催促皇太极赶紧回来
阿敏这些人大贝勒也不傻,身为金国大汗,这个时候不赶紧回来主持大局,让别人在前边卖命,算怎么回事儿?女真八旗,各贝勒都有自己的兵马,手底下的兵马那可是死多少少多少,指望大汗皇太极给补充兵力,那是痴心妄想真要是折损过重,皇太极不借机会把这一旗兵马吞了就烧高香了
崇祯四年十一月二十六,在沈阳告急的情况下,皇太极只能长叹一声,很无奈的下令各部兵马退出野人部的争夺其实皇太极并不想退的,如今严冬时分,关宁军怎么可能在这个时候大举进攻?孙承宗此举,多半是跟铁墨商量好的,目的就是想把皇太极逼回去,然后任由多尔衮吞掉野人部,再往后,就来个坐山观虎斗,坐看大金国内部二虎相争
道理很容易懂,相信阿敏那些人也能看明白,可各有各的想法,明白归明白,不代表那些人愿意用手里的力量替皇太极争取时间
皇太极撤了,多尔衮却动了,似乎是故意的一般,皇太极刚撤出嘉河二十里地,多铎所部一万兵马立刻对朵儿必何南边的野人部展开了征讨皇太极心里什么都明白,却徒叹奈何,多尔衮这步棋走的妙啊
皇太极带着大军南撤,当快抵达台州的时候,关宁军却风卷残云般撤了回去,与此同时,直插乌鲁古河的晋北骑兵也往后撤见此情况,皇太极气的脸都绿了,可不敢再返回嘉河bg90 ⊙相信,只要自己调头回嘉河,晋北骑兵和关宁军也一定会立刻掉头,这两路兵马就是商量好的,来帮着多尔衮打野人部的
无奈之下,皇太极放弃了心中的愤懑,老老实实的回到了沈阳城不过让奇怪的是,晋北骑兵只是撤到了赛汗山一带,并没有继续后撤皇太极很是紧张,生怕晋北骑兵会掉过头继续攻打乌鲁古河可两天后关宁军的行动,让长松了一口气
崇祯四年十一月二十九,两万关宁军再次行动起来,这次孙承宗以赵率教为主将,过赤峰,一路向北
皇太极松口气的同时,嘴角多了一丝坏笑,林丹汗啊林丹汗,马上要倒霉了啊
林丹汗这老家伙也真是的,当初干嘛跟巴托同流合污,跑到瀚海草原找铁墨的麻烦呢?铁墨这个人可是睚眦必报,这不,冬天还没过呢,就拉着关宁军来找场子了
林丹汗打了铁墨的脸,铁墨反手就要打回来
皇太极是个聪明人,这事儿绝对不能瞎掺和的,别到时候便宜没占到还惹得一身骚
腊月初一,刘国能率部对林丹汗所管辖的阿拉胡马赫部发起了猛攻,与此同时,赵率教也率兵在南边配合进攻,两路大军仅用了两个时辰就把阿拉胡马赫部打了个落花流水两路兵马也不杀人,跑进部落里将物资牛羊一抢而空
直到此时,林丹汗才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