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我们没有阵法课,炼器课,炼丹课之类的课程吗?”
“没有,你们需要的是学习最基础的东西,我与学校高层都不认为在现阶段下,你们有必要分心于这些东西,甚至不建议你们私下学习”
“老师,我想问一下,如果我的文化课很好,可不可以放弃这节课,选修别的课程?”
“可以,在你们认为有必要的情况下,可以跟我申请放弃某节课,从而利用这节课的时间,以旁听生的身份去其他班级,旁听你们想要加强的课程但是,做出这个决定之后,我会对你们小小的考验一下,如果我认为你们没有达到标准,我会驳回你们的请求”
“老师,我想问一下,六年学制是强制的吗?如果我们提前符合毕业标准,是否可以进行跳级,早日进入中等学院?”
“可以,总学分达到四百以上,修为达到筑基期的学员,允许提前参加毕业考试我再补充一下,初、中、高,三等修真学院中,禁止使用任何增长修为的丹药与天材地宝,就是说你们必须依靠自己修炼达到筑基期,才能提前参加中等学院升级考试,任何取巧的办法都不行”
听到这个说法,众人并没有不满
这是写入修真法典的规则,最早没有这项规则的时候,很多人利用丹药与天材地宝,很轻易就能突破到了筑基期,乃至于金丹期
但是,越到修行之路的后期,越能感受到前期过于依赖丹药的害处
是药三分毒,过快的突破速度会影响根基,过量的服用丹药会污染法力
这些不利因素,会在中后期体现出来,以丹药突破金丹期的修士,突破元婴期的难度是没有服用过丹药的三倍以上
修真联盟不需要底层修士,需要的是高端战力
所以在修真法典中,初、中、高、三个层次的修真学院中,都是不能够服用丹药的
服用丹药,只能在你步入社会之后,比如一个普通人,从初等修真学院毕业之后,没有能力再考入中等修真学院
这时候他就可以服用丹药,从而将自己的修为提升到练气圆满、筑基期、或者是金丹期,成为社会底层中的一块基石
换算一下...
炼气期,是最底层民众,做最苦最累的活
筑基期,是中层民众,从事一些比较轻松的活
金丹期,是上层民众,属于各个行业的管理者
元婴期,属于特权阶层,可以插手一些赚钱生意,拿到修真盛宴的入场券了
再往上,化神,合体,渡劫,分别对应着小型集团,中等集团,大型集团
从上而下,这是一套类似于金字塔的利益体系,培养的也是少数人,而不是大多数
“六年时间,在不服用丹药的情况下,将修为提升到练气圆满,对普通修真世界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但是在这里,六年练气圆满只是基本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