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意味着以后发射运载火箭的成本大大降低,毕竟只要再次填充燃料,就可以再次升空
相当于只消耗燃料而已
如此一来,原本只能发射一次的成本,变成了可以发射好几次这种意义实在是太重要了
各国的航天机构也在观看,看到这一幕,都惊呆
这项技术,对所有有能力发射运载火箭的国家、企业都有极大的用处,节约成本嘛!这就可以让太空探索变得更加频繁,甚至开始商业化
一时间,很多国外的航天机构纷纷向中国航天部门发来贺电,并且希望能相互合作
对这种要求,中国航天则是打太极,没有立即答应要知道,当年他们发展航天,欧美为首的国家对他们实施技术封锁,甚至拒绝他们加入国际空间站,这些事怎么能忘记?心里肯定是很不爽的
现在终于轮到他们求上门的时候,大家肯定不会轻易同意
毫不客气地说,这项技术已经成为中国航天压箱底的技术之一,不可能随随便便透露出去的
不久后,运载火箭成功飞出大气层,来到了外太空之中,朝着中国空间站雏形飞去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对接,核心部件终于成功搭建完毕
中央的领导人发来贺词,宣告中国正是踏入太空征途
两天后,在太原发射基地,中国航天至今为止最重型的运载火箭准备就绪这是飞向月球的载人飞船,还搭载了大量的物资,用于修建月球基地的
这一场发射,同样世界瞩目
人类历史上,首次在月球建立营地,意义重大,岂能不受关注?先不管中国航天这个计划能否真的实现盈利,但其中的象征意义就非常重要
一旦成功,以后其他国家的宇航员去月球,就有了一个落脚点,可以去休息
因此,这个时刻,哪怕是平时专门抹黑中国的国家,都大肆赞扬中国,各种预祝,希望赢得中国的好感
就连美国航天机构都暗中示好,他们又能作什么幺蛾子?
真的不想以后在月球上混了?
只要对月球有想法的国家,在这个时候就不会跟中国对着干所以,最近中国的国际地位蹭蹭蹭地往上涨
之前还阴阳怪气的棒子们,这时候开始装哑巴,不说话了
没办法!人家的空间站都搭建起来,全球都在看着,他们总不能睁着眼睛说大话吧!那样太可笑
岛国方面,他们的主流媒体都开始舔起来这个国家其实没有变,跟着强国混,这个宗旨他们从来没有抛弃
一直是盟友的俄国、巴铁等国家就要真诚很多
对待真诚的朋友,中国是从来不吝啬的中国航天已经给俄国、巴铁等国设计了他们国家的空间站舱室
这时候,中国没有趁机赚钱,只收一个成本价而已,不像美国佬空间站对他们来说,也只是盈利的工具而已
所有加入国际空间站的国家,每年都要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