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匣子里怎么就不叫呢
连身边的人也跟着笑起来
十四就知道,他就不该对弘昭抱有幻想
天热开了林雨桐这才知道为什么弘晖和弘昀会说,宫里的夏天不舒服了
要说不舒服,那是真的不舒服空气的味道在早晚实在不好闻一圈一圈的宫墙绕着,风好似都透不过来一样
除了屋里,真的哪里都去不了
今年用的冰该是去年存下来的但去年冬天该存冰的时候,正是先帝办丧事的时候难免就有了纰漏,今年明显不足再加上今年各府的小主子都在宫里,委屈了谁也不好
九爷管着内务府,能愁死
本来想叫各家都送点冰来,孩子们的冰,各家出还有宫里的额娘们也是如此一来,就省下了大头
宫里存的这些,够皇上皇后,太皇太后,太后,还有皇子皇女最多再加上理亲王那边
因为郑家庄根本就没有存冰提起这个,九爷就想骂十四,当时是他督造的,这点事他都想不到
可连宫里都没存下冰,各家哪家又不是忙着葬礼,谁又存下了不成
想从外面买吧皇上肯定不答应正筹措粮草军饷呢,那么多的人马,动辄是银子皇上的内库都已经掏干净了说实话,也拿不出银子了
也不知道是天热还是别的,九爷有些上火,牙疼
林雨桐也无可奈何她也不敢拿什么硝石制冰的办法来卖弄在唐朝时,人们就已经懂得硝石制冰了还在水里加了糖售卖更有弄成冰碎加水果的后来马可波罗将这些记载在他的游记里,带了回去后来,才在这个基础上加入了他们常吃的奶油,成了冰淇淋
她也最多就是叫人打出奶油来制成冰碗罢了
四爷对这个东西,还挺偏爱,他边吃边道:“咱们省着点,叫别委屈了郑家庄那边”
林雨桐应了,“要不然叫孩子们先回府去”至少没有宫里这么热
四爷点点头,“也行,等过了中秋再回来”
那真是太好了先松了一口气的是九爷
这段日子,可真是难为死他了
这些皇三代们离开了皇宫其实林雨桐才觉得舒服了谁也不愿意自己家常年的住着外人
但反过来想,这些孩子也不容易难道他们就喜欢住在别人家了?
都不容易
宫里是静下来了可京城里却更热闹了
因为破天荒的,京城里时不时的会出现姑娘家骑着高头大马,在街上晃悠
还有那茶馆,戏楼要真是碰上这些姑奶奶,可真是头大了
这些地方本就是三教九流汇聚的地方,就怕一个不小心,冲撞了这些姑奶奶们
这一日,十爷从一戏楼前过,就被哭着喊着的掌柜的拉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