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合计%,接近42%,并要求按照新税制一次性补缴6个月的税款
个税没有按照最高档45%处理,而是按照35%处理,这已经是网开一面了,哪个大明星的年入会低于100万
这么看来,这些大明星和大影视公司会感恩戴德吗?
没有!
他们认为这个新税制非常不合理,叫苦连天,还声称如果这个税负成本由投资者支付的话,那么相信不会再有人投资拍戏
陈子昂就呵呵了,每年赚那么多钱,照章纳税就活不下去了,那实体工厂和工薪阶层岂不是早就应该破产了?
明星一部戏赚一个亿能生存,一部戏赚5000万就活不下去了,那别做这一行了,换人行不行?
不过这些有钱人说的倒是实话,他们享受了多年的低税负,突然拔高到这么高,他们当然受不了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可惜的是,明星新税法执行半年后,大家都发现,明星没有个人所得,钱全部在他自己名下的公司账上,而公司账面,是亏损的
无法征税!
这么大的阵仗,只是补缴了半年的税收,还闹的影视圈怨声载道觉得自己吃了大亏,那些工薪阶层,却年复一年的老老实实缴纳个税,公平吗?
很多人怪税务局无能,吃干饭
可这事还真不能怪税务局,他们没有办法核实明星的收入,公司账目在专业机构的辅助下做的滴水不漏,依法纳税的话,这钱的确是收不上来,因为这些明星的账本,是“依法”做出来的
不管把税率定为多少,永远只能收到6%,而且还是阳合同的6%这个钱税务局不要,第三方财务公司要,最后地方税务只能捏着鼻子把税率定的如此之低
相比中国,美国的个人所得税却征收的热火朝天,把富人的羊毛一剪再剪
在美国,个人所得税占整个税收的65%,是财政收入的绝对主力,而且美国的个税,还都是由公民自己申报的
乍一看是非常神奇,美国人民素质真的那么高吗?富人心甘情愿把自己一半的收入都拿出去而毫无怨言?
当然不是的,好的制度能让坏人变好,而坏的制度能让好人变坏美国人民主动缴纳个税,压根不是素质高,而是被制度给逼的
美国联邦各地税务局每年都会对纳税人进行抽查,覆盖人口大概1%,一旦查实没有足额缴纳个税,即便偷税漏税数量很少,也会把人罚的倾家荡产
如果数量巨大,还会直接送入监狱在美国,只有死亡和税收无法被避免,税务局是一个让人闻之变色的单位
美国人不会像中国明星那样开N个公司反复做账吗,是不是他们的智商不够想不到这一点?
不是的,在美国税收之所以难以避免,是因为美国实行的是个人财产申报制度,也就是每个自然人,向国家报告,你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