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在四月份之前,是不用给贵州拨粮的
那么现在就只剩下了四川和西康两个省份,总的来说如果把存粮用上,还是可以支持过这么一年的”
“不行”
丞相曹仪直接就否了,“四川的存粮关系到西南三省,关系到京畿地区的安全,至少要保持他们五百万石的存粮,以备最艰难的时候现在明显不是最艰难的时候,所以必须要积极从外面运送粮食过去”
“可暂时也送不过去啊”王飞腾苦笑道,“陕西那边昨天来了飞鸽传书,他们连续三次想要从栈道送蜂窝煤和蜂窝煤炉过去,都被大风雪给阻碍了”
“其实也不用紧张”这边的南宫忌提议道,“去年咱们的麸糠粥的做法就很不错,四川境内大小地主无数,又有许多良田,他们手里肯定有不少的存粮和麸糠咱们就先让四川拿存粮去换取三倍的麸糠,先给西康省运过去,不然四川还能挺得住,他们可就不行了”
四川一个省居然能存到一千八百七十五万石粮食,是非常的不错了
但你考虑到这些粮食是供四川、西康和贵州三个省份用的,顿时又会觉得不是那么多了
西康真的是全大康最穷的地方之一,除了雅安一部分区域之外,粮食几乎没有产出
如果不是四川每三个月就给他们运送一批粮食,那边的驻军也好,平头百姓也好,根本没办法生活
有人说,既然西康不适合人们种植粮食,但又有军事的需求,便光是修建关卡守卫就好嘛,为什么还要平民百姓住在那里,白白的浪费消耗运送粮食?
第一个,民众住在哪里是千百年来自然形成的,你要让那么两百来万西康人走出来,在四川生活,他们肯定不愿意
然后第二个原因,他们即便走出来,四川人愿意干?愿意让他们来侵占自己的土地?不可能嘛!
最后一个原因,朝廷也希望西康这些地方有点人烟,以便作为对边军的积极补充,不然只有边军在那边,很容易生活不下去——因为根本没有烟火气息
再说了,边军大部分的人员都是要就地选拔的
如果你把四川人选到西康边境去打仗,饶是川人善战,他们也恐怕不会那么死拼吧?
换做西康人自己来守城那就不一样了
【看书领红包】关注公众号【书友大本营】看书抽最高888现金红包!
后面就是我的妻子儿女父母,就是我的兄弟姐妹,我能退吗?我敢退吗?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西北三省、辽宁必须要有人口的原因了
所以西康省的两百多万人口中,至少有三分之一都是边军家属,都是吃他们的军粮的
人家男人在外面辛苦的守边疆卖命,结果你在后面连粮食都不给老子的家人吃饱,你说边军会怎么想?
天下苦秦久矣!
搞不好他们勾结吐蕃或者回鹘部落就反了
因此,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