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的‘社教’活动中去,有没有同学报名的?”
这话一出,底下的人都是议论纷纷
大学生去农村参加“社教”,那是因为他们本身就是大学生
他们毕竟是高中生,虽然现在很多事情闹的挺欢的,但是他们最终是要考大学的
要是去了农村,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呢!
要知道,去年有试点的学校下乡,到现在还没回来呢!
于是就有人问出了担心
韩靖轩见状,说道:“我们学校会分批下去,和贫下中农同吃、同睡,同吃,为期二十天的时间所以,大家自己考虑一下”
“我参加!”
余文彬见状,直接站了起来
“那我也参加……”
有好几個人都响应了
杨小乐则是在那里琢磨着,安静的看着
“我也参加!”
突然,旁边的冯爱军也突然报名参加了
杨小乐将目光看向了对方,“你去凑热闹干嘛?不是说分批了嘛!你再等等呗,等过段时间再去咱们一起”
既然很多人都要去了,他自然也要去看看热闹
冯爱军见状一阵的纠结;“这个……我还真的得第一批过去呢!”
说完,看着杨小乐疑惑的表情,他纠结道:“有些话我不能说,反正这次去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你也去吧,你是贫农家庭,还是咱们第一个青年团呢!去吧!”
杨小乐听完以后,在那里沉吟着
肯定有什么他不知道的事情发生,或者说,是他接触不到的层次
“去吧,听我的!没错的”
冯爱军又劝说了一下
这让杨小乐更加的皱眉了
难道有什么特殊的事情?
好像没什么吧!
毕竟那件事情没到时间,而“社教”活动还没结束
冯爱军看着好奇的他,嘀咕道:“你忘记,上次日报发的那篇文章了嘛?”
“文章?什么意思?要说就说,弄的神神叨叨的”
杨小乐有些不耐烦的对着他说道
看着他的表情,冯爱军笑了笑,随后说道:“日报之前发表了文章,《积极地培养和大胆地提拔新生力量》,这个还记得吗”
“记得啊?怎么了?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吗?这不是大学生有关吗?”
杨小乐疑惑了一下,这个日报是因为解放以后,接二连三有“老人”去世,担心出现断层,才提出来的
文章称,培养一个在正治上和业务能力上都比较成熟的、具有丰富经验的“同志”,是需要一个过程,需要相当长的时间的
因此,必须及早动手
所以在全国二十万大学生里挑选合适的人来培养,这些人都得是家庭红,觉悟高的谠员,以后一般都是去县里和公社主政
只是这个和大学生有关,高中有什么关系?
冯爱军四下看了看,随后嘀咕道:“我说了你别跟别人说啊!”
随后神秘的嘀咕道:“这是针对大学生的,据说明年要开‘青训班’,是针对高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