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再不团结一心就要全部完蛋了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现在刀还没有架到他们脖子上,所以他们正内斗得如火如荼此时的建康,对于惊骇欲绝的北方士族、平民而言,是诺亚方舟;但对于司马诠、司马范这些身份比较敏感的人来说,却是龙潭虎穴,真要是去了,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
在过去十几年那极其黑暗、血腥的内战中形成的司马第零法则现在还有效呢,两个以上的司马碰上了,肯定得有人人头落地!
北宫静没想到这一层,得到司马范和司马诠的提醒后她才想起,司马家内斗的瘾还没过完呢,真把太子送到江东,原本局势还算稳定的江东立马就该炸了无奈之下,她只好抛出第二个方案:“如果太子不能去江东,那就只剩下第二个选择了:在南阳登基!”
司马范说:“这……行得通!太子乃是储君,天子蒙难,太子登基,乃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南阳、颍川、襄城的豪强都会支持我们的!”
北宫静说:“只是这样一来,可就无法借上江东的力了眼下中原残破成什么鬼样大家都心里有数,若不能借上江东的力,光靠我们自己,是很难抵挡住胡人的猛烈进攻的”
李睿撇嘴:“你想多了,就算我们将太子送到江东,也不见得能够借上江东的力!那帮家伙窝里斗还行,让他们出兵出钱出粮帮忙北伐,光复河山,那简直就是要了他们的命了!”
司马范说:“嗯,江东向来都是防守无敌,进攻脑瘫,真指望不上”
李烈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司马范,严重怀疑他是在内涵自己……在场这么多年轻将领,就没有比他更擅长防守的了
“防守无敌,进攻脑瘫”不会是在说他吧?不会吧?
北宫静对过去百年历次大战的细节烂熟于心,甚至可以说是倒背如流,自然知道江东军队是什么尿性“防守无敌,进攻脑瘫”,倒不是说东吴军队完全不会进攻,相反,在扫灭荆、扬二州的割据势力、抢山越地盘的一系列进攻战役中,东吴军队表现十分出色,背刺关羽那一仗也堪称经典他们不是不会进攻,而是不会往北面进攻,孙权在合肥城下的表现就让人笑掉了大牙,诸葛恪不信这个邪,倾举国之兵攻打合肥新城,结果又是大败,连带民心也一起输了个精光
为什么反差会这么大?
不是东吴兵不能打,是南方士族根本就不想往北面打,气候温润、土地肥沃、地广人稀的南方所能提供的财富已经足够他们挥霍了,他们对北方根本就不感兴趣如果能夺取北方的土地增加自己的财富,他们自然会比较积极的,问题是北方那帮犊子实在凶残,往北打跟送死差不多,谁乐意积极送死啊?北伐点戏都没有,咱就缩在南方得了当然,谁要是以为他们好欺负,想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