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还好说,大不了从其他藩王那里借道走陆路,但要打倭国就必须发展造船业,建造海船才能渡海
而这就需要从军营隔壁的龙江造船厂想办法了
明代那两个大聪明的提议并没有被采用,主要是这俩书生根本没考虑泥沙淤积会堵塞运河河道的问题
不过建国以后九次调黄河水入津,确实采用的是这两个大聪明提到的黄河古河道,所以说这个建议本身是可行的,但这两个大聪明眼高手低,没有拿出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案
当然,运河河道淤积一直到这两年才恢复通航,这个就不用说了,黄河本身得不到治理,这个问题就是绕不过去的坎,所以肯定是要治理黄河的
点击读下一页,继续阅读 十七筝 作品《渡劫失败的我只能回大明当王爷》第121章 海盐和粮食